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组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2021-10-11 15:24:00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湖南图书馆党委组织全馆员工集中观看大会现场直播,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911年,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取得成功,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主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习近平强调,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群众对辛亥革命的认识,牢固树立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跟党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各位馆员纷纷表示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是重温党史历程、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对于祖国完全统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了更强的信心和动力。接下来,湖南图书馆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引领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征程、创造新业绩,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