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一行到湖南图书馆参观指导
2021-10-09 16:25:00

  10月7日,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一行来到湖南图书馆参观指导。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开明湖南书院院长马石城,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外宣办副主任、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苏璇,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民进湖南省委文化旅游出版专委会主任、开明湖南书院执行院长易军,湖南卫视原《乡村发现》栏目主持人、制片人李兵等陪同参观。

  

  潘碧灵主委一行在贺美华馆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湖南图书馆。贺美华馆长向来宾热情介绍了湖南图书馆的馆史馆情、事业发展、服务效益、古旧特色资源开发利用和文创探索相关情况。潘碧灵主委一行对湖南图书107年来矢志不渝保存湖湘文化,传承湖湘文脉,开启民智,惠泽三湘人民的行动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潘碧灵主委表示自己也是湖南图书馆的常客。湖南图书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将百年党史教育和百年馆史教育相结合,坚持“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了公共图书馆的社会功能,让全体馆员和广大读者切实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随后,潘碧灵主委一行来到一楼展览厅,在策展人李兵的引导下,参观了“为时代讴歌”影视文化书法作品展。潘碧灵主委对影视文化书法作品展的成功举办以及所取得的社会影响表示赞赏,他评价这次展览起点高、立意远、造诣深、创意足,是一次经典文化艺术传承的代表之作,一次多样文艺跨界融合的创新之举,同时还具有非常高的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价值。当天,李兵向湖南图书馆捐赠了展览书画集,贺美华接受捐赠。

  “为时代讴歌”影视文化书法作品展在湖南图书馆展出为期10天,贯穿了整个国庆黄金周,吸引众多市民和读者观摩“打卡”,现场观展累计达7.5万人次。市民和读者留下了大量激励人心的观展心得感言,更有许多知名书法家亲临观展,当场题写书法作品以作纪念。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