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讲好馆藏故事 丰富内容价值——湖南图书馆召开文创工作分享交流会
2021-09-30 08:3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学习《关于进一步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措施》的文件精神,9月28日上午,湖南图书馆召开了文创工作分享交流会。会议由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主持,全体馆员参加。

  

  会上,外宣协作部副主任、长沙弘文文化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昕晗以“讲好馆藏故事 丰富内容价值——文创+时代的内容复兴”为主题进行分享。王昕晗梳理了2013年至今国家的政策文件脉络,介绍了当今文博产业的创意榜样,指出了文创工作存在的难点和痛点。从创新开发方式、健全收入分配机制、增强文化创意产品开发主体活力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措施》的核心内容,并提出我馆文创工作的发展思路。

  

  贺美华在总结发言中鼓励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图书馆文创工作,更好地传播图书馆文化,活化湖南图书馆形象,做好图书馆文创产品开发,打造好图书馆“难得湖图”IP,共同推动湖南图书馆文创产品开发事业,充分展现图书馆的文化精神及服务理念。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