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读步课堂走进新民学会旧址
2021-09-26 16:49:00

  

  9月25日上午,由湖南图书馆组织开展的读步课堂红色研学活动第五站走进新民学会旧址。

  本次活动分为参观场馆、红色知识问答与游艺互动等环节。近40位大小读者来到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新民路旁一个安静的农家小院,在这里追寻觉醒之光与思想之源。现场,来自新民小学的小小红色宣讲员为读者们进行介绍。新民学会旧址分为蔡和森故居和陈列馆两部分。在蔡和森故居的堂屋里,小小红色宣讲员生动讲述了革命先贤们围坐在这吃饭、讨论、召开会议的情景。现场读者听得很认真,还时不时在本子上做着笔记。

  

  在陈列馆,读者们通过文献、影像资料了解了新民学会走过的历程及其在中国历史上的作用。讲解员深入浅出、绘声绘色的讲解,让大小读者轻松完成了之后的红色知识答卷,实现了知识内化和输出的过程。

  “我在长沙生活了几十年,平时经常路过这里,但从未进来过,更没有认真的去了解过新民学会的这段历史。今天跟着孩子们参加省图书馆举办的红色研学活动,让我们有机会了解身边的历史,对我以及对孩子触动很大。”一位在长沙生活了五十多年的读者不禁感慨到。

  今年,湖南图书馆特别策划“追寻伟人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研学活动,共计8条线路,目前已经过半,接下来将先后前往湘江评论旧址、李富春故居、橘子洲等地,届时,欢迎持续关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