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赴湖南省档案馆开展文献修复交流工作
2021-09-24 11:05:00

  为了加强与兄弟单位的业务联系,总结交流古籍保护工作经验,推进省内文献修复事业的发展,9月23日,湖南图书馆副馆长伍涛、特藏文献部主任刘雪平、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湖南传习所导师师玉祥、导师助理施文岚、颜胜一行5人赴湖南省档案馆进行文献修复业务交流。

  

  在湖南省档案馆保管技术部相关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一行人首先参观了“走向辉煌——中共湖南省委百年档案文献展”,接着重点参观了档案修复室、文档仿真复制室、数字化工作室,对文献档案保护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就修复工作细节展开了现场讨论。随后双方举办了一场热烈而温馨的座谈会,会上双方就文献修复、书库建设、修复人才培养、文献数字化、保护专项经费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伍涛指出,古籍保护和档案保护在很多方面有相通之处,图书馆和档案馆之间应该搭建合作平台,加强联系和交流,共同推进古籍文献保护事业的发展。

  

  湖南省档案馆曾派出两名同志赴我馆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古籍修复学习,就此开启了两单位之间的业务交流工作。档案与图书本就是同根同源,二者的工作有诸多共通之处,经常开展图书馆界和档案馆界的业务交流、互学互鉴,有利于形成多元互动的交流格局,促进文献保护事业的共同发展。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