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巧手做花灯 书香诵明月”欢庆中秋亲子活动
2021-09-22 16:33:00

  

  为庆祝中秋佳节,9月19日上午,韶山市图书馆举办了“巧手做花灯  书香诵明月”欢庆中秋亲子活动。来自全市的30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浓郁氛围。

  活动开始,章铭皓家庭通过讲述《嫦娥奔月》神话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起源、习俗。随后,肖茜媄家庭为大家分享、朗读苏轼笔下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诗词的韵律、意境之美感染着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大家情不自禁的齐声诵读,“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诗词的美好愿景引人无限遐思,“中秋月圆,洒遍清辉,诗意而美丽。一轮圆圆的明月,让每一个陪伴亲人、思念亲人的人和家庭得到深深的倾诉和祝福。”

  

  在猜灯谜和诗词抢答游戏环节中,孩子们纷纷举手,踊跃参加,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中,孩子们和家长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中手工制作灯笼,从裁剪到粘贴组装,大家纷纷动手制作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灯笼。孩子们开心地拿着制作完成的灯笼合影留念,感受着手工带来的乐趣。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陶冶了情操,又增强了孩子们对中秋节文化内涵的体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深入开展。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