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中秋提前开张,长沙图书馆又要去火宫殿摆摊了!
2021-09-18 10:50:00

  9月18日(周六)下午17:30—20:30,长沙图书馆【书香夜市】再次亮相坡子街的火宫殿,只期待与你共话长沙最韵味的中秋

  

  “多读书,不得输”这句广告语来源于长沙民谚,同时也是我们长沙读书人的调子,用长沙话读起来好像有点屌,有点霸蛮,其实是长沙人爱读书的体现,也是长沙人一种不轻易放弃的精神。

  

  连咱们垫桌子的桌布都有故事!因为其主体图案取材于于长沙马王堆出土的食器、酒器。器皿上的“君幸食”(即劝君进食之意)、“君幸酒”(即请君饮酒之意)几个字,代表了长沙吃货的态度和长沙热情的待客之道,亮相火宫殿夜市也是十分应景。

  

  最重要的是,翻开历史,你会发现火宫殿才是长沙地摊经济的鼻祖。从清末到民国时期,火宫殿内摊旦罗列、支棚撑伞,成为祭祀、看戏、听书、观艺、小吃的闹市,火宫殿夜市延续了四百年的烟火。所以,图书馆选择的摆摊地点是颇有历史风味的。

  

  而长沙图书馆走进火宫殿,不仅带来了海量有声听书,线上读书,还有“刻古铭新”古籍课堂互动体验,优质的数字阅读资源书香文创

  

  这里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食客,还有许多认可我们“卖”知识、“卖”故事的爱书人。

  

  作为全国首家走进夜市摆摊的图书馆,长沙图书馆期待让每位市民、食客、游客,感受长沙书香文化与美食历史文化的魅力,真正“让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让图书馆的优质资源走进市民身边!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