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津市市图书馆举办“花好月圆”插花艺术培训活动
2021-09-18 10:47:00

  丹桂飘香季,又到中秋时。9月16日上午,津市市图书馆联合津市市档案馆在嘉山街道图书分馆举办“花好月圆”插花艺术培训活动,邀请经验丰富的专业花艺师现场授课,15名学员参与学习。

  

  花香四溢的活动现场,花艺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鲜花、衬景叶的品种和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然后一边为大家示范选花和插花的步骤和手法,一边耐心讲解花枝修剪、颜色搭配、构图布局等插花技巧。在花艺师的详细讲解和现场指导下,学员们充分发挥创造力,用灵巧的双手对花材进行修剪、整枝、搭配。

  

  经过一番精心制作,一个个色彩绚丽、风格各异的花篮逐渐成形。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篮花艺术作品,大家心中都充满了成就感与喜悦感。随后,大家互相欣赏着同伴们的花艺作品,品尝着图书馆为活动特意订制的月饼,闲聊着流传千古的中秋佳话,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温馨气氛中。

  

  花卉艺术是人们借助自然界的花草再现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艺术形式。此次活动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迎接中秋佳节,让大家学到了知识,陶冶了情操,提升了审美品位,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浓厚节日氛围,传递了“花好月圆”的美好节日祝福。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