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省文旅厅副厅长尚斌带队来湖南图书馆进行安全综合检查
2021-09-18 10:25:00

  

  9月16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率检查组,对湖南图书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馆长贺美华、副馆长任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湖南图书馆公共区域消防灭火器材配备情况,认真检查了配电间、监控室、水泵房等重点场地的设施设备。会上,贺美华表示湖南图书馆党委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抓不懈,他仔细汇报了全馆安全生产的开展情况,还就全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要措施与难点问题向检查组进行了报告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湖南图书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对现阶段各项安全工作表示满意,同时也提出相关建议。尚斌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奔着“文化强省”的目标奋进。他提出,湖南图书馆作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重要窗口单位,应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一是党委班子要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政治站位,讲规矩严纪律;二是要把安全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形成常态化防控机制,杜绝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保障馆区的安全运转;三是要继续督促并跟进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形成有效健康防线和免疫屏障。

  下一步,湖南图书馆将按照检查组的意见,加大安全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方案、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公共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助力。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