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赴厅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进行调研
2021-09-08 17:06:00

  

  为响应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省文旅厅的统一部署,9月2日至3日,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副馆长任重等一行赴省文旅厅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安化县马路镇马路溪村进行调研。

  贺美华一行实地考察了马路溪村的村容村貌、旅游资源、合作产业等,详细了解了当地群众的生活状况和省文旅厅驻马路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在马路溪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村干部介绍了村情村况、村支两委建设服务、集体经济发展等基本情况,工作队队长刘鑫对工作队进驻4个月以来相关工作做了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工作队前期的工作情况、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以及根据马路溪村的古建筑、溶洞、茶叶等特色资源制定的进一步工作计划。

  

  贺美华表示,了解完具体情况后,感觉马路溪村的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村民精神面貌都比较好,村支两委和工作队的工作扎实,颇有成效。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的战略部署,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图书馆愿意发挥自身优势,在支持乡村振兴上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建议村支两委和工作队把握好中央政策和相关文件精神,用好政策红利,借助文旅融合的有利背景,定好发展方向,做好上层架构和长期规划;积极和各方资源合作,进行资源整合,形成自己的特色资源和品牌;用好现代化的传播手段和新型的产销渠道,提高整体运行效率和经营效益。

  

  贺美华还代表湖南图书馆向工作队表示慰问,对湖南图书馆派驻在工作队的潘湘岳同志进行了肯定,鼓励他扎实工作,善于学习和总结,发挥创造性思维,进一步和团队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考察队同时还对安化县图书馆进行了考察调研,对县馆业务发展、项目运营、职称申报等方面提供了业务指导。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