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演练
2021-09-07 08:55:00

  

  9月6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强化职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让全体馆员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各类消防器材、设备、设施等,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湖南图书馆在一楼多媒体厅开展了2021年湖南图书馆消防知识培训讲座。讲座邀请了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全卫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的资深讲师雷诚主讲。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党委书记伍艺、副馆长伍涛出席,全体馆员参加,后勤保障部副主任胡南平主持。

  

  雷诚重点巩固了上半年消防讲座的知识要点,针对图书馆的消防工作特点,着重讲解了在发生突发性事故时逃生自救的知识。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以提问的形式与大家互动,邀请馆员亲身体验使用消防面罩。讲座结束后,全体馆员移步湖南图书馆知识广场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演练。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演练,提高了全体职工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意识和使用灭火器材、设备的能力。同时,馆员在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上也得到了提高。本次培训演练活动准备充分、组织严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获得圆满成功。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