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图书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疫情
2021-08-11 08:48:00

  

  2021年8月8日,为认真贯彻县委、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下沉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会同县图书馆迅速行动,积极配合建设社区下沉林城镇棕石塘村三组,入户摸排12岁及以上目标人群网格化“扫街敲门行动”,通过实地走访和无人户电话联系,共计摸排41户205人。

  8月8日,排查人员入社区报到,在网格联络员带领下,有序开展排查工作,对隆城花园背后散户及棕石塘村三组居住人员进行逐户走访,了解居民的家庭情况、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认真进行登记,还提醒居民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对走访中发现的无人户,及时进行电话沟通,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入户摸排工作中,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馆员从上午8点一直到晚上9点30分完成工作任务。……入户排查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和赞赏,大家还认真听取居民提出的疫情期间合理化建议,及时向所在社区反馈落实。

  

  为实现防疫工作细化,服务小组成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耐心解释,提示居民有困难或身体出现情况时及时与医院、社区取得联系,帮助鼓励群众疏导担忧,传播科学防控正能量;帮助居民关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信息。服务小组还将进行入户走访,做好摸底排查工作,筑牢防线,实现有效防控。

  会同图书馆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社会疫情防控工作,锤炼初心使命,发扬抗疫精神,守护社区安澜,让党旗在战疫一线始终高高飘扬。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