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名师面对面讲党史 麻阳红色精神“声”入人心
2021-08-02 09:56:00

  2.jpg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一个人在学生时代应该脚踏实地多学多练,不怕吃苦,还要‘自找苦吃’,才能为国为民做出贡献,自己也受益一生……”7月27日,随着麻阳第一锦江小学副校长张叶《青年毛泽东的求学故事》的深情讲述,麻阳苗族自治县“名师面对面讲党史”活动在麻阳图书馆多媒体室拉开帷幕。

   

  “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来讲党史,特别是挖掘了麻阳本地的红色历史资源,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通俗易懂有味,效果很好,让麻阳红色精神‘声’入人心。”麻阳县图书馆馆长陈代广介绍。

  3.jpg 

  活动中,老师曾思宁讲的《滕代远最后的嘱咐》、张湘梅讲的《滕代远的少年时光》、满祉含讲的《党史小知识》、唐叶讲的《燃灯校长—张桂梅》和龚洪讲的《抗美援朝老兵李春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让群众认识党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很震撼,滕代远爷爷临终前的嘱托‘服务’特别触动我,回去想买一些相关书籍继续阅读。”

  4.jpg 

  “龚洪老师讲的麻阳抗美援朝老兵李春华的故事,让我很受感动和启发。未来教学中,我想应该充分利用现代教学手段,教科书之外,多采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影视作品、图集画册、故事实例等形式,让枯燥的理论知识教学更加具有针对性、趣味性。”党员教师李立超说。

  为丰富今年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进一步把党史讲好,麻阳培育优秀“讲史”老师,采取面对面模式,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目标,把教育阵地拓展至舞台,教育对象由党员扩展到普通群众,达到“党员群众人人受教育、个个受启发”的良好效果。当天,包括有文化志愿者、学校老师、机关党员干部、中小学生等在内的100多对亲子家庭参加了活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