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就认这个理”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2021-07-30 16:12:00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更好地开展青少年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728日下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就认这个理”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在会同县图书馆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共有100余名青年学子及学生家长参加,本期邀请到的宣讲嘉宾有:湖南科技大学于向鑫、湖南警察学院王静、会同一中高三应届优秀毕业学子粟稚媛、石堡华、佘嘉欣等五位同学。他们先后进行了党史宣讲以及学习经验分享。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会同县委副书记曾思淋主持。 

  

  活动现场,两位会同籍大学生宣讲员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声情并茂的表达、饱满的精神面貌,描绘出了一幅幅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可歌可泣的壮美画卷,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一个个真实的感人故事,一段段精彩的成长经历,一次次深刻的思想感悟,让在场的听众们深深地为之触动。 

  

  “今年是我党成立100周年,100年风雨兼程,100年马不停蹄,100年改天换地,历史长河奔涌不止,党用实践阐释了谁才是中国的主人。在新时代,我们不仅要铭记历史,更要发奋图强,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来自湖南科技大学的于向鑫同学结合自身感受向大家讲述了她心中的党与国,并号召新时代的广大青年们坚守初心和使命,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发奋向上,在这个时代,发光发热。

  

  “进入大学之后,‘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成了我心中常常响起的誓言。烈日之下的暴晒训练,汗水浸湿的藏蓝警服,负重奔跑的体能挑战,界限分明的纪律制度,无不在培养着我成为一名对党心怀忠诚、对人民饱含亲切的青年学子。”湖南警察学院的王静同学带着大家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并结合自身经历向我们分享了她的青春故事,号召新时代的广大青年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党史学习,与党共进退,与时代同步伐,握紧时代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

  

  随后,会同一中高三应届优秀毕业学子粟稚媛、石堡华、佘嘉欣分别进行了学习心得的交流分享,为在场的嘉宾们提供了满满的干货,学子们学到了很多学习方面的经验,家长们也更加明白想要培养一名优秀的孩子自己应该如何付出。从交流分享中不难发现,他们身上有很多共性的特征,包括学习方面也涉及生活习惯,可以用20个字来总结,那就是制定计划、坚持不懈、高效学习、勤于思考、规律作息。同时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当胸怀家国,勇于担当,在奋斗的青春中实现自我价值。

  

  活动中,还进行了党史知识抢答赛,在场的各位学生群体、青年团员积极参与,争夺答题权,既活跃了现场活动的气氛,也进一步加深了广大青年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负老师与家长的殷切期望,学有所成,以奋斗和青春成就人生之华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