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积极应对,防患未然——湖南图书馆召开疫情防控会议
2021-07-30 09:33:00

  为应对近期疫情输入风险,7月29日下午,湖南图书馆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全馆员工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各项应对处置工作。

  会上,湖南图书馆党委副书记,馆长贺美华传达了湖南省委省政府、湖南省文旅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指出湖南图书馆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面对目前的新情况,全馆员工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内紧外松的原则,协同配合,凝聚合力,迅速行动,将省委省政府和省文旅厅的各项指示落到实处,确保湖南图书馆读者、员工生命安全和馆舍安全。湖南图书馆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疫情防控物资,积极应对,防患未然;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继续保持领导干部节假日周末带班制度,到岗执勤;设立馆内巡查制度,馆领导带队,每天对馆舍防控、员工防疫、环境消杀、卫生整治进行巡查不少于2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各部门不安排出差,不批准离长休假,已经在外人员做好行程记录;保持社区联动,所有人员按要求做好疫苗接种、信息报送等工作;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引导读者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从即日起,湖南图书馆将进一步强化读者入馆防控的各项措施,做好入馆读者体温检测、口罩佩戴、行程码、健康码检查等相关防控工作,对实时在馆人数进行控制;关闭自助图书馆和数字体验区,暂停读者线下活动,阅读室、学习室等座位保持安全距离,并通过官网、官微、官博等途径及时发布相关讯息,加强与读者的沟通。

  会上还进一步明确防控职责,由湖南图书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组协调,将疫情防控责任到人到岗。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