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青春自护•益起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1-07-27 10:42:00

  中小学生暑假期间的人身安全不容忽视,尤其是防溺水教育,广大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近日,醴陵市图书馆联合醴陵市共青团委、阳光志愿者协会开展了“青春自护•益起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在醴陵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由泰安医院的医生王建芳向阳光志愿者的小记者们讲解了防溺水的安全知识。

  

  讲座中,王医生结合真实案例向家长们展示溺水事故的成因及惨痛后果,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引起了大家对防溺水的重视,就如何防溺水、如何自救、游泳注意事项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告诫家长不要带领孩子到不安全、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让孩子独自到河边、水塘等危险区域玩耍。

  

  此次活动,让小记者们增强了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提高了大家自我保护能力。在此,醴陵市图书馆也要提醒广大市民:夏季天气炎热,不要太过贪凉。小朋友们切记不要独自下水游泳,一定要在大人陪同下去正规安全的游泳场所。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