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冷水滩:图书馆成暑期学生“避暑充电”好去处
2021-07-21 11:00:00

  炎炎夏日,许多家长陪同孩子纷纷走进图书馆,开启“充电+避暑”的假期模式,在避暑的同时也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

  7月18日早上8点多,在冷水滩区图书馆各借阅室和阅览室里,坐满了前来学习充电的家长和孩子,有的在读书,有的在做暑假作业。室内安静凉爽,在这炎炎夏日,相约图书馆,享受清凉“悦读”,成了不少市民和学生的最佳选择。学生蒋佳慧说:“有时间来看看书,算是一种放松吧。图书馆很安静,给人有读书的感觉,把高中的知识预习一下,到高中会轻松一点。”

  

  “安静舒适有氛围,利用暑假的时间给自己充充电,充实一下自己的思想精神以及学识各个方面内容。”市民赵云告诉笔者。

  进入暑期,冷水滩区图书馆迎来阅读人流量高峰期,为了给广大读者提供更加舒适的阅读环境,图书馆在阅览室投放了两台直饮水机,空调、WIFI全部免费开放,并组织各类暑期阅读活动,给大家一个丰富的阅读体验。

  

  据冷水滩区图书馆馆长唐勋民介绍,目前每天接待的大中小学生阅读量比平时增加百分之四十以上,同时所有的农村图书馆分馆每周开放42小时以上,确保农村留守儿童有个舒适的阅读场所。

  目前,冷水滩区已建成1个总馆、44个分馆及182个流通服务点的城乡一体化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实现了区乡村资源共享,全城通借通还。同时以“书香冷水滩”“阅读悦读·冷水滩”等大型品牌活动为抓手,打造文化惠民亮点,有效满足了城乡居民文化生活需求。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