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百年党史润课堂 红色力量入童心——记会同县图书馆红色专题讲座
2021-07-20 10:28:00

  百年党史藏真蕴,峥嵘岁月铸辉煌。7月19日上午,会同县图书馆红色专题讲座在四楼报告厅开讲。活动邀请了我县第三中学的历史老师朱信光同志,以“百年党史润课堂,红色力量入童心”为主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引导青少年学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争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少年。

  

  活动中,朱老师从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的开天辟地,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的改天换地。以生动形象的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进程,展现了共产党人勇于献身革命、与人民心连心的鱼水深情。

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更懂得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青少年党史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领悟到了比课本更加深刻的爱党、爱国情怀。他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成为勇于担当、敢于奋斗的新一代,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此外,暑假期间,图书馆将为青少年读者们准备了二十多场活动,包括了有展览、讲座和阅读推广活动和读者活动,分为线上及线下活动,有分红色教育的专题和科普知识,“建党一百周年”红色电影展、“建党一百周年”知识抢答赛、“党的故事我来讲 红色基因我传承”、“书写时代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和多元文化等方面,形式多样。通过这些形式去吸引青少年读者,把党的光辉历史和红色知识传递给他们,让青少年根植在心中,引导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多读历史,方知兴替。党史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着当下和未来,党史中蕴藏的宝贵精神财富,终将由青年一代来继承、发扬和坚持。在青少年群体中深入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引导他们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让他们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让身处历史变革大潮中的当代青少年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启迪智慧、振奋精神,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强大动力。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