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会同县图书馆开展2021年暑期“小小图书管理员”岗前培训
2021-07-15 16:02:00

  伴随着温度的升高,学生们的暑假生活模式开启了,为丰富广大青少年的暑期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图书馆的功能与作用,提高使用效益,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并让孩子们了解图书的运作和图书管理员的日常工作,会同县图书馆特举办“暑期缤纷季”系列活动——暑期小小图书管理员体验活动。7月14日下午,即将上岗的图书志愿者们参加了岗前培训。

  

  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小小图书管理员进行了岗前培训,从理论到实践,从图书馆的职能到图书管理员的职责,再到具体的实践操作,如何进行图书借还、书刊分类整理、信息管理、秩序维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与演示。有的学员表示这次培训解答了他们心中一直以来的疑惑,书是如何在“嘀”的一声后就出现在了自己的名下?有的学员说:能在都是书籍、满是知识的地方工作真是太有幸福感了。相信好学有爱的孩子们定能成为优秀的图书管理员!

  

  会同县图书馆“小小图书管理员”志愿服务活动,每年暑假都会持续开展。对于孩子来说,参加公益性的社会活动比看电视、玩手机更有意义,也更有利于身心健康,不仅丰富了他们的假期生活,更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让他们在实践中体验服务他人的乐趣,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体现自身价值,积累人生财富。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