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百年党史沁童心,知行合一悟真知”党史阅读活动
2021-07-12 11:06:00

  7月11日上午,韶山市图书馆举办了“百年党史沁童心,知行合一悟真知”党史阅读活动,共有50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党史志愿宣讲团来自湘潭大学,志愿者们通过在韶山深入开展关于全民阅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调研,了解全市读者需求。从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出发,决心以青年之声发时代强音,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深切缅怀党的百年奋斗路上的革命烈士。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百年党史沁童心,知行合一悟真知》为题进行宣讲,回顾了我们国家站起来强起来的历程,从毛泽东童年趣事、求学修身、抗美援朝等方面以讲故事的形式给小朋友们再现了一个鲜活的伟人形象,通过这些故事引导小读者们学习毛泽东热爱读书的精神、修身立志的方法和面对困难的态度。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寓教于乐,志愿者们也采用了“党史快问快答”“听红歌,猜歌名”“你划我猜”等亲子互动趣味小游戏,在场的孩子和家长们积极踊跃举手参与,不仅学习了党史知识,更在亲子时刻中感受爱的气氛。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丰富少年儿童学习生活,以生动的游戏召唤孩童的感知,让红色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