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省“童心向党·童阅湖南”主题手绘入围作品展
2021-07-12 11:00:00

  为礼赞建党百年伟业,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弘扬红色文化、传承创新湖湘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引导青少年儿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今年4月联合主办了“童心向党•童阅湖南”第40届湖南省少年儿童主题读书活动,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了本届活动。 

  

  “童心向党·童阅湖南”主题手绘作品征集活动,征集的少年儿童手绘作品以湖湘大地上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创作背景,融入了湖湘大地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红色旅游景点、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相关元素。

  

  本次活动辰溪县图书馆共收到来自全县中小学送来的主题绘画作品共计900余幅,并精选出32幅作品送往省、市进行评选,其中来自辰北小学的刘雨轩同学、思源实验学校的徐歆怡同学、思源实验学校的李佳兴同学、以及芙蓉学校的向俊豪同学的作品将在湖南省“童心向党·童阅湖南”主题手绘作品展中展出。

  

  童心依旧,我心向党。孩子们用手中稚嫩的画笔描述着对祖国的爱,以少年的视角,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的辉煌历程,学习光荣传统、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从小培养热爱党的感情,并了解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手绘画的方式,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