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举办“党史名师面对面”系列讲座献礼建党百年
2021-07-05 15:42:00

  7月3日,“党史名师面对面”献礼建党百年系列讲座在湖南图书馆开讲。首场讲座邀请了来自湘潭大学的杨小军教授,主讲“调查研究——中国共产当人的传家宝”,吸引了50余位读者到场聆听。

  杨小军教授是哲学博士,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公共管理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湘潭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湘潭大学术委员会委员,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深刻的党史研究见解。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杨小军教授梳理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面对重大问题时,是如何通过调查研究寻找答案和方向的。寻找答案的过程也是中国共产党一系列理论、思想、战略、论断形成的过程。杨教授指出,时代在向前发展,问题在不断变化,但实事求是的精神是永恒的,调查研究的方法是屡试不爽的。在两个大局和两个一百年这个交汇点,情况瞬息万变,只有重视和运用调查研究,才能了解实际情况,做出符合实际情况的科学决策。因此,我们要继续弘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深入基层,求真务实,用科学、正确的方法解决问题、开展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本次“党史名师面对面”系列讲座旨在以史明志、以史育人、以史铸魂,希望以此引导广大读者学党史、知党情。7月10日,湘潭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副主任李艳丰将为大家带来第二场主题讲座“中国早期先进知识分子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确立”,欢迎广大读者踊跃参加。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