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百年正青春——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2021-07-05 15:28:00

  “七一”前夕,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处处都是“红色风景”。主楼的党旗迎风飘扬,门楼高高悬挂着 “庆祝七一”的大红灯笼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的宣传喷绘,灯杆旗、led电子显示屏、大数据分析墙、电子借阅机等各类宣传载体,滚动播放着庆祝建党百周年的系列宣传标语和视频等,绘制出一道道气氛浓厚、内容“吸睛”的靓丽风景线。

  

  7月1日的清晨,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7时许,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全体党员和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及局属各单位党员就来到了毛泽东广场,以敬献花篮的方式为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庆生,献上心中衷心地祝福。

  

  在庄重舒缓的《献花曲》中,礼兵托起花篮,庄严地走向毛泽东同志铜像,将花篮摆放在铜像前。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一行随后走上瞻仰区,缓步上前整理缎带。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深深三鞠躬,敬献鲜花并绕行铜像一周。

  

  上午8时,韶山毛泽东图书馆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在二楼多功能报告厅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抚今追昔,峥嵘岁月。盛会结束后,全馆员工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畅谈了新时代之想。回望历史,开创未来。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好党史,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下午3时许,韶山毛泽东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响起了嘹亮的歌声,“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伴随着激动人心的旋律,由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党支部主办,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团支部、工会承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活动拉开帷幕,全馆员工欢聚一堂,回顾建党百年筚路蓝缕、开拓创新的伟大历程,共同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激情彭湃的朗诵节目《红船,从南航起航》、《船歌》、《七月星火照亮百年旅程》等,将人们带回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峥嵘岁月,不断从百年党始终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铿锵有力的红色歌曲《没有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旗飘飘》、《不忘初心》等,表达出全馆员工对党、对新中国无限地深情。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喝彩,无一不讴歌了伟大的党和祖国,表达了对党100岁生日的殷殷祝福。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在雄壮激昂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