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开展少年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1-07-05 15:21:00

  6月27日下午,湖南图书馆少儿活动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13岁国学小达人谈读书的方法》的读书分享会,主讲人戴嘉儒是位年仅13岁的少年。

  戴嘉儒从小喜书法、好读书,性情温贤,善思有志,谈古论今,颇具儒者风范。他与朋友交,谦逊有礼;与长者处,温良谦恭。5岁开始读经,阅读面广,所读书籍覆盖蒙学、四书、经学、史书、诸子百家、明清小说等。他曾多次跟书友分享过《风云战国——长平之战》《风云战国—邯郸之战》《春秋风云—穆公东扩》《诸子百家中的生死论》等国学类读书活动,受到多家媒体关注与报道,影响广泛。

  本次分享会主要从读书的重要性、读书的方法、读书经历与感受以及读书带来的益处四个方面进行。活动过程中,戴嘉儒引用了苏秦、吕蒙、孟子、司马迁、王充、诸葛亮等古人的读书方法,并运用了名家的读书事迹来说明读书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引发了在场观众们的共鸣。

  此次少年读书分享会是湖南图书馆少儿阅读推广活动组首次邀请青少年读者作为分享人的有益尝试,旨在通过分享少年自己读书的故事,带动、影响、引导身边更多的人爱上阅读。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