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县图书馆开展“看视频,听故事,读党史”少儿有奖体验活动
2021-07-01 16:56:0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增强少儿的爱党爱国情怀,让党的百年历史点亮孩子们的梦想,让红色精神永远流传,6月30日上午,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图书馆二楼综合阅览室开展了由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湖南图书馆、江华瑶族自治县图书馆主办的“看视频,听故事,读党史”少儿有奖体验活动,现场约50余位少儿读者以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活动,活动围绕“看视频、有奖问答、绘画”三个环节展开。

  活动第一个环节,小朋友们和在座的家长们一起观看了“开国大典”、“鸡毛信”等红色经典影片,孩子们充分感受到新中国成立时的盛况及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纷纷积极表达了自己学习视频后的内心感受。

  随后的有奖竞答环节,工作人员根据小朋友们的学习情况,寓教于乐,通过一系列红色问题来引导他们了解党史,小朋友们争相抢答,答对的小朋友获得了自己喜爱的礼品。

  最后一个环节,小朋友们用画笔画出了对党、对祖国和对家乡的热爱,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纸上用彩笔绘画,表达出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分享并展示了他们的绘画作品,在整个活动中,家长们也积极参与,表示后续也会踊跃参与湖南图书馆的线上作品评比活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