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麻阳:图书馆成为青少年党史学习“桥头堡”
2021-06-28 14:59:00

  平江起义后,滕代远与彭德怀等一道,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红五军,为创建和发展湘鄂赣苏区,同时为保卫和巩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作出了巨大的贡献……”6月26日,麻阳苗族自治县小学生滕思景跟妈妈在图书馆“红色书籍专区”一角认真阅读《滕代远的故事》。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到麻阳县图书馆看书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在红色书籍里,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感受党的百年伟大历程。

  今年以来,麻阳县图书馆为满足青少年对党史国史、红色书籍的阅读需求,充分发挥“党史阅读”主阵地作用,让党史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该馆充分利用馆内资源,立体式、多方面、多途径为读者提供视、听、读、写学习资源。同时简化借阅手段、提供温馨服务,图书馆俨然已成为广大青少年阅读党史书籍、学习铭记党史的“充电站”。

  截止目前,麻阳县图书馆开展红色图书简介1期,设立红色革命图书专区1个,开展“话心声,给党听”党史红色故事诵读活动20期,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故事我来画”少儿创意绘画活动,共收到作品377幅,开展展览16期,评选出“党史学习优秀宣读员”15人。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在打底塑形,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接下来,该馆将利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分享推送党史学习信息;开展微朗诵、微课堂、微故事、微分享活动;举办宣讲、展览、征文等活动,打造党史学习基地,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坚实的保障。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