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百舸争流 千帆竞发”——湖南图书馆承办省文旅厅系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2021-06-25 17:29: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6月23日“百舸争流 千帆竞发”百年千题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湖南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图书馆承办。厅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汪光富,厅公共服务处处长龚铁军,厅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陆忠,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蒋先宜等领导莅临现场。厅机关及厅直各单位的代表,湖南图书馆全体党员共百余人观摩了本场比赛。

  前期,省文旅厅采取闭卷考试形式对厅机关及厅直单位组建的15支代表队共45人进行了初赛笔试选拔,初赛团体总分靠前的湖南图书馆、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幼儿园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现场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及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多方面内容。比赛中,6支代表队的18位选手都精神饱满、踊跃答题,团队成员间合作紧密,拼手速、比知识,赢得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幼儿园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湖南图书馆和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文化馆和湖南省博物馆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湖南省湘剧院、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展现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更是一次学习百年党史的良好契机。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全面了解我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开拓政治视野,用学习促工作,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