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1-06-22 17:25:00

  

  根据《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的要求,结合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实施方案,6月21日,湖南图书馆在一楼多媒体厅开展了2021年消防安全讲座,讲座邀请了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全卫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的资深讲师雷诚主讲,后勤保障部副主任胡南平主持,湖南图书馆党委书记伍艺,副馆长任重出席,全体馆员参加。

  

  雷讲师利用典型案例,从《消防法》讲到日常消防安全常识,向大家分析了火灾的巨大危害,由浅入深的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讲座中雷讲师言语简洁明了,以问答的方式与参加讲座的馆员互动,课后又通过考试、讨论、提问的形式,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馆员们提高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消防安全认知,掌握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各类常见火灾时的应急处置的方法和火场逃生常识。

  讲座结束时,雷讲师告诫大家,在自身学会、学懂的同时,更应该重视家庭消防安全教育,以点盖面,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