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读步课堂走进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
2021-06-21 16:20:00

  

  6月20日上午,湖南图书馆“读步课堂”第19期--红色研学之旅第三站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举行,27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开启了红色记忆之旅。

  在参观前,为了让参与者消除陌生感,主办方特别设计了拓展实践环节,通过唱红歌、红色知识抢答赛等破冰游戏,让小读者们迅速熟悉团队成员。同时,寓学于乐,也让大家了解了一些革命历史知识。

  

  在愉快的氛围下,大家来到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有序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毛泽东塑像广场、毛泽东诗词艺术碑廊等参观点。在陈列馆内,大家跟着讲解员依次参观了 “建党先声 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 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 全面建设开新局”“ 改革开放 高歌猛进奔小康”“ 逐梦前行 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 名人荟萃展风采”等六个部分,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长沙人民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参观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时,讲解员介绍这里是毛泽东和杨开慧共同居住时间最长的家,也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纪念地,它见证了青年毛泽东“小家大国”的感人故事。当主讲老师讲到毛泽东妻子杨开慧29岁被杀害,儿子毛岸英28岁牺牲时,现场小读者们不禁感慨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换来的。

  

  通过这次红色研学活动,大家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舍生忘死的革命烈士肃然起敬,也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祖国取得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纷纷表示会倍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做新时代好少年。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