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张希慧一行调研指导湖南图书馆工作
2021-06-21 16:16:00

  

  6月17日下午,湖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希慧、厅财务处周志勇、盛芳一行至湖南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馆长贺美华、馆党委书记伍艺及在家党委委员陪同调研。

  张希慧一行实地考察了湖南图书馆各借阅窗口、古籍修复室及国学堂等服务阵地,并就全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贺美华代表馆领导班子就基本馆情、人员结构、运行情况、特色品牌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并对新馆建设、设施设备改造升级和干部人才梯队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请求。

  

  张希慧对湖南图书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湖南图书馆具有基础雄厚、优势明显、成果丰硕、团队精干等明显特点,这是数代湘图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实属难得、来之不易。她指出,湖南图书馆是湖湘文化的重要地理标志,沉淀了湖湘文化的精神内涵,传承了湖湘文化的精神血脉。面对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全馆要着眼新时代,在全力推进“书香中国”“文化强省”的进程中迎接新任务新挑战;要找准新定位,紧紧结合数字化建设,拓展边界、融合发展,将图书馆打造成为书香生活的体验高地和湖湘文化的精神家园;要落脚新服务,立足读者需求,适应阅读数字化、阅读全民化的趋势,进一步优化借阅服务模式、打造图书馆+书店联盟、加强古籍数字化保护和数字文创发展等,为庆祝建党百年和赋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