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湘图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心书屋”援建活动
2021-06-15 15:09:00

  

  6月10日,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赴沅江市草尾镇新安村新安中学、沅江市保民村保民学校开展援建爱心书屋等系列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湖南图书馆联合沅江市草尾镇新安村新安中学举行了“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爱心书屋”授牌仪式。湘图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向两所学校捐赠了社会各界募集的适合青少年阅读的经典图书1210册,以及价值4000余元的文体学习用品,让沅江市农村的青少年学子有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同时感受到了来自各界的关爱。

  “爱心书屋”援建活动开展以来,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基层,关爱弱势群体,逐步在湖南各乡村、街道、学校、监狱、福利院援建爱心书屋60多个,设立文化志愿服务点20多个,集聚号召各文化机构及社会各界捐书10万余册。

  近年来,湘图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探索文化传播、知识“扶贫”的新模式,持续开展阅读推广、百姓课堂、外国语文化分享、乡村爱心图书室援建等活动,成效显著。截止目前,累计文化志愿者总人数130余万人。其中注册志愿者2.4万余人(含团队人数),累计服务时长360余万小时;阅读推广文化志愿者6000人,服务时长43000小时。参加馆内外文化活动2.7万余场。为倡导全民阅读,促进公共文化服务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