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春访红色故址 献礼建党百年——湖南图书馆工会组织开展2021年春游活动
2021-06-15 15:07:00

  

  近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革命精神,凝聚红色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湖南图书馆工会分模块、分批次组织两百余名干部职工深入长沙、湘潭等地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春访红色故址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春游活动,让广大职工接受党史教育精神洗礼。

  湖南图书馆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了十多条长沙市(区)周边的春游出行线路。在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这一中国共产党最早省级支部的办公地,干部职工对中共长沙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的英勇卓绝革命斗争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深入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全面、系统地学习世纪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和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走进刘少奇故里感受伟人投身革命、领导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政权建设等方面的光辉业绩;在胡耀邦故居深刻学习胡耀邦同志对中国革命和国家建设及改革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感受其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在郭亮纪念园,大家被这位“提着脑袋干革命”,为工人运动的蓬勃发展做出不可磨灭贡献的烈士深深打动。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湖南一直是孕育伟大精神的热土,上至毛泽东、刘少奇等革命领袖,下至王尔琢、夏明翰等革命烈士都有着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以及对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赤诚。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每一处的现场学习,都是一次红色精神洗礼。我们要聚焦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要求,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深深崇敬,学习其事迹,传承其精神,赓续其事业,立足公共文化服务这个大平台,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名利观和得失观,用心、用情、用力干好本职工作,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者。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