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开展反恐安全及电信网络诈骗安全讲座
2021-06-08 17:18:00

  

  6月7日下午,湖南图书馆反恐安全和电信网络诈骗安全讲座在综合借阅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讲座由后勤保障部副主任胡南平主持,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朝阳街派出所雷远明警官主讲,湖南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雷警官结合当前“反恐防暴”形势以其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语言艺术,生动、形象的讲解了恐怖主义的历史、背景和危害性,针对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可疑物品,遇到各类暴力事件如何应对和自救防护方面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安全指导。

  

  在讲到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时,雷警官将一个个代表性案例展现在大家的面前,以点破面,贴近生活,让大家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加上对案例的详细分析和讲解,告诫大家遇到类似情况下所要采取的相应措施,以此增强大家对反恐安全和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学会如何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讲座,馆员们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全馆职工防范恐怖袭击事件的基础知识,掌握了如何识破电信网络诈骗的小技巧,懂得了遇到恐怖袭击和电信网络诈骗时的正确处理方法。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