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信息素养课带小朋友体验“多纳智慧魔方”
2021-06-07 15:14:00

  6月6号下午,湖南图书馆结合优质馆藏资源,举办了一期主题为“多纳农场秀,动物纸盘DIY”的信息素养公益课,吸引了30余位小朋友与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多纳智慧魔方”是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中针对3-7岁读者,打造以“数字绘本阅读+英语学习+科普启蒙+艺术玩乐+学科学习”为特色的数字互动学习资源。当天活动现场,老师全程通过英语与小读者互动,以数字绘本、动画视频、游戏表演、手工制作等方式,充分激发了小读者们的学习热情。为促进亲子互动,活动专门设置了手工DIY,让家长也充分参与其中,与小读者一起完成活动任务。最后,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孩子们体会到英语学习的快乐,让小朋友们玩中学,学中乐。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新颖,推荐的内容非常适合小朋友。

  

  6月27日,湖南图书馆还将基于红色连环画数字资源,开展“童心向党,礼赞盛世华诞”连环画主题数字阅读活动引导少儿读者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