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聆听优秀家风故事 弘扬红色文化资源——谭相求先生向湖南图书馆捐赠资料
2021-06-07 15:04:00

  6月5日上午,湖南图书馆古籍阅览室迎来了一位不同寻常的读者——世界著名音乐家谭盾的父亲谭相求先生。谭老先生是一位党龄超过70年的中共党员,经历过抗美援朝战争。他特意身着军装来到借阅室,精神矍铄,胸前佩戴的红色勋章闪烁着时代的光辉。

  

  谭老先生热情地为管理员和读者讲述了自己的革命事迹和谭盾的成长故事。谭老先生十分重视家庭教育,引导子女勤奋学习,端正品行,“忠国,孝亲,朴实,创新”就是谭家家训的深刻内涵。他常用共产党人的革命事迹教导子女要拥护共产党,热爱祖国和人民,做一个对国家和民族有用的人。正是有这样良好家风的熏陶,才培养出谭盾这样享誉世界的大音乐家。谭老先生此次向我馆捐赠了一些珍贵的老照片和资料,丰富了我馆的红色馆藏。而早前谭家人已经向湖南图书馆“名人资料中心”捐赠了许多谭盾的早期音乐作品原版像带、CD、VCD以及DVD等资料。谭老先生说:“谭家一家人都是湖南图书馆的忠实读者,经常来图书馆读书学习,自己非常喜欢这里的读书氛围”。

  

  作为湖南图书馆保护、开发、研究湖湘文献的重要窗口,这里一直是读者从事学术研究、研究古籍文献的重要场所,承担着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弘扬湖湘精神的责任和使命,每年古籍阅览室都要接待一些这样有意义的捐赠。

  在保护和传承地方文献、古籍资源的同时,湖南图书馆一直重视读者服务工作和文献的开发利用工作,不断创新公共服务方式,力争做读者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并不断探索文献资源的活化方式,与读者和时代同行,做传统文化、红色基因和湖湘精神的“继承者”“传播者”和“创造者”。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