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麻阳:红色图画润苗乡
2021-06-07 15:00:00

  

  今年5月以来,麻阳苗族自治县开展“红色故事我来画”主题绘画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拙朴的线条,热烈的色彩,充满童真童趣的画作中,处处洋溢着孩子们对红色文化的理解与准确表达。

  

  活动以红色革命故事为主题,通过诵读麻阳红色书籍、走访麻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麻阳红色旅游景区,围绕本地革命前辈滕代远、陈佑魁、孙家信、黄忠诚等革命先辈事迹以及中共湘西第一支部、西晃山游击队等经典传颂故事,让孩子们拿起画笔绘制出自己心中的红色画卷。有飘扬的五星红旗,有英勇的解放军,有多彩的“红船”……孩子们充分发挥想像力,借助绘画流畅的线条和丰富的色彩,紧紧围绕“红色经典”这一主题,尽情地在画纸上描绘出一幅幅主题鲜明、生动形象的五彩缤纷画卷。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文化志愿者、学校老师、机关党员干部等300多人组织孩子利用手中的画笔,勾画出一幅幅多彩逼真红色故事,据悉,该县还有很多的亲子家庭、幼儿园、学校组织“红色故事我来画”主题绘画活动。目前征集活动还在进行,活动贯串全年,将会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展览。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