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高唱红色歌曲,讲述红色故事,传递红色精神
2021-06-03 09:28:00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承厚植爱国主义红色基因,6月2日,冷水江市图书馆联合中连乡中心小学共同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冷水江市图书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大力推动红色教育进校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图书馆公共服务品质。此次活动为中连中心学捐赠320册价值10518元全新少儿读物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传递市图书馆的爱心 

    

    

  随后中连乡中心小学组织李果老师、邹娣老师、黄小柳老师、杨玉峰校长用激情澎湃心情为学生们讲述着赵一曼的故事、小兵张嘎的故事、红领巾的故事、讲述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学生们感言“革命英雄们真勇敢!他们在那么冷的环境下跟敌人作战,用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活动最后刘红霞校长说道:感谢长期以来支持我校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成长的冷水江市图书馆,是市图书馆给予我们乡村的孩子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才让我们的小星星们能在书海中拾贝,在书籍中得到滋养。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让我们踏着红色史迹,徜徉在书的海洋。希望中连中小的小星星们能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爱下茁壮成长,立志做一个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有志向,有梦想的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最后刘红霞校长说道:今年是一个特别的年份,今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我们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们国家实现小康社会后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向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样特殊的时间节点我们市图书馆进校园举行红色读书活动意义非同一般。

    

  我们感谢长期以来支持我校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成长的冷水江市图书馆的领导们,是他们给予我们乡村的孩子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才让我们的小星星们能在书海中拾贝,在书籍中得到滋养。

    

  此次活动,进一步唤起了孩子们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对党的无限热爱,帮助孩子们树立了强烈的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达到了传承革命薪火、助力少年成长的目的。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