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童心向党‖看南岳乡村孩子怎样过“六 一”
2021-06-03 09:20:00

  

  六一儿童节这天,南岳区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化身“阅读使者”来到红星村红星小学,陪乡村孩子一起过节日。

  

  在红星智慧图书馆前,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与红星小学的老师们一道为该校学生举行了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并开展了红色歌曲演唱比赛,学生们现场演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红星闪闪》、《歌唱祖国》等多首经典爱国歌曲,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

  

  活动现场,文旅广体局徐仲衡副局长代表图书馆,将“红星智慧图书馆”的钥匙正式移交给红星小学管理,以方便乡村孩子们借阅书籍。

  

  图书馆负责人也表示,在乡村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是图书馆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学生们常来此阅读,养成好读书的习惯,在书香中放飞自己的梦想。

  

  同时,图书馆工作人员还组织学生们进智慧图书馆参观,并教孩子们如何使用电子借阅机、自助借还书系统。

  

  此次活动也是该馆“阅读使者乡村行”系列活动之一。该项目自2019年启动以来,组织志愿推广阅读团队12人,化身“阅读使者”,在寿岳小学、樟树桥等6所学校开展了读书系列活动30次,共赠送书籍、书包文具等共计3万余元。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