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湘西州图书馆开展“一起赶场学党史”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宣传
2021-06-02 09:20:00

  “同读百年党史,共建书香湘西”。6月1日,湘西州图书馆在凤凰县千工坪镇开展“一起赶场学党史”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带领群众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同时进一步向社会公众宣传图书馆,提高图书馆利用率,推动全民阅读推广。

  

  活动现场,湘西州图书馆党员及职工为当地群众免费发放农村科技文献资料;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向群众发放接种新冠疫苗资料。还举办了猜灯谜活动,几排谜语高高挂起,在当地赶场的居民蜂拥而至,围在展桌前猜灯谜、兑奖品。

  

  此次州图书馆还在千工坪镇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宣传,同时进行百年党史教育宣传。展桌上摆放了党史读物和各类杂志,让群众在现场可以阅读百年党史,在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随后,州图书馆一行前往凤凰县图书馆堤溪分馆进行实地考察,现场感受堤溪分馆的建设成果,交流管理和服务经验。

  

  赶场是湘西城乡群众一种重要的传统民风民俗,湘西州图书馆通过“一起赶场学党史”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实践活动,激励全州人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也更好地倡导全民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进一步推动文化进乡镇,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阅读氛围,推动群众性读书活动深入开展。

  

  湘西州图书馆馆长周荣表示,图书馆是引导群众“学史崇德”的重要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对于营造城市文化氛围来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州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部门,一定要发挥自己的作用,把党的光辉历史、党史中的文化精神和抗疫宣传送到农村去;要加强与老百姓的交流,扩大公共图书馆在基层的影响。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