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书香“六一” ——与韶山市图书馆一起走进伟人故事
2021-06-01 09:17:00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下午,韶山市图书馆举办了书香"六一"——与韶山市图书馆一起走进伟人故事活动,来自全市的40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贺晓庆老师以《学会选择,懂得取舍——与韶山市图书馆一起走进伟人故事》为题,以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语言介绍毛主席“出乡关”、“结益友”、“舍小家”、“守初心”的人生历程与革命故事,并邀请同学诵读了毛主席的诗词《七绝·呈父亲》《沁园春·长沙》。深入阐释了毛泽东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当代价值,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强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武器。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这堂课让我更加了解毛主席的励志求学故事,我们要学习毛主席的“学到底”精神,在学习和人生的道路上攀登更高的山峰。

  

  活动最后,通过党史知识竞答的方式与现场听众互动。党史知识竞答形式新颖,生动直观,让亲子家庭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汲取党史知识营养。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丰富少年儿童学习生活,在全市营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奋斗精神的书香氛围。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