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百年红色梦,湖湘儿女情”红色作品征集大赛初选顺利完成
2021-06-01 08:41: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展现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及取得历史性成就后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普通百姓从自己的视角抒发对庆祝建党百年的喜悦心情,激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信心,湖南图书馆湘图百姓课堂面向全社会开展“百年红色梦,湖湘儿女情”红色主题作品征集、评比、展览活动。

  

  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大力支持,截至5月21日作品征集结束,湘图百姓课堂共收到全国网友投稿近千件,不少重庆、上海等省外读者也进行积极投稿。征集作品围绕建设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抗疫斗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初心使命、中国梦等重大事件开展的创作,也有就是从身边的事、具体的人出发创作,不管哪种方式,都表达了自己对新时代的感恩和热爱之情。征集作品中有六、七岁的孩童用童趣天真的画笔细细描绘对祖国建党百年的欢欣与祝愿;十岁的小学生用稚嫩却工整的书法作品表达对毛泽东主席及英烈们崇高强烈的敬佩之情;有集体创造中国结编织作品;有百枚印章组成百印展献礼建党100周年……

  

  5月27日,由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邹序明及专业画家唐建组成的评审团从海量投稿作品中选出数十件作品最终进入复赛。复赛作品将通过线上进行投票、评奖,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集体组织奖5名,并颁发获奖证书。优秀作品将在湖南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上展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