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廉洁清风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湖南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7 09:19: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5月25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湖南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吴杰,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朝阳,驻厅纪检监察支部党员佘贵阳、邓匡、刘勤等同志和湖南图书馆党委书记伍艺,党委委员、副馆长雷树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姣凤及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学习由黄朝阳主持。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吴杰传达了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暨党组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学习教育形势和自己的文化工作实际讲授了“学史崇德”专题党课。他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严格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文旅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相促进,要在“服务大局”“三高四新”“脱贫攻坚”“文旅产业”和“争先创优”五个方面进行自我加油。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所有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和班子的带头人,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即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三是要持续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坚持底线思维,谨记“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的教导,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清风正气。

   

  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朝阳表示,本次联合研讨,厅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真正做到深入厅直单位去了解实情,掌握第一手材料;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理论、价值和实践“三个逻辑”,要汲取奋进、思想和人民“三大力量”;湖南图书馆要用好红色资源,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

  湖南图书馆党委书记伍艺感谢厅机关处室对湖南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表示这既是对我馆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促进湖南图书馆工作上新台阶的一种动力。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以普通党员身份,与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们一同分享交流了各自学习百年党史的心得体会。湖南图书馆纪委书记陈姣凤汇报了湖南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的情况。

  本次支部联建活动,实现了基层党建共融、共建和共享的目标。今后,湖南图书馆将以此次联建为契机,结合“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办实事”陆续开展理论学习、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努力形成新时代背景下党建工作的新格局。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