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江华图书馆组织开展“童心向党 童阅湖南” 少年儿童主题读书活动
2021-05-26 15:18:0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礼赞建党百年伟业,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弘扬红色文化、传承创新湖湘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引导青少年儿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江华图书馆根据湘文旅公共〔2021〕55号《关于组织开展“童心向党 童阅湖南”第40届湖南省少年儿童主题读书活动的通知》,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 童阅湖南”等系列少儿主题读书活动。

  

  一是5月18日,江华图书馆组织县特殊学校师生家长约40人到图书馆一楼少儿综合阅览室开展“童心向党 童阅湖南”主题少儿阅读推广活动,活动现场由工作人员和老师家长一起引导孩子们阅读了《红军的故事》、《一百篇爱国散文》、《闪闪的红星》等书籍,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孩子们在快乐中阅读、学习、成长。

  

  二是5月20日,组织沱江二小以及江华·华艺书画馆的学生开展“童心向党 童阅湖南”主题手绘作品征集活动,充分利用了馆内馆藏资源和数字资源,在工作人员和老师的指导下学党史、悟思想、传精神,引导他们完成了主题图文手绘作品创作,并从中挑选部分优秀作品参加展示评比活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