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韶山市图书馆举办“童心向党 童阅湖南”主题手绘创作活动
2021-05-24 09:28:00

  为礼赞建党百年伟业,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情感,5月23日下午,韶山市图书馆在智能书法室开展了“童心向党 童阅湖南”主题手绘创作活动。来自全市的24名少年儿童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图书馆志愿者给小朋友们推荐“童心向党 童阅湖南”主题图书,老师志愿者讲述了毛泽东雕像、岳麓书院、嘉兴南湖红船等党史故事。

  

  小朋友们通过阅读主题推荐图书,聆听党史故事,接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孩子们在思想上受到激励和鼓舞,纷纷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创作中,专心致志地描绘心中对党和国家的美好愿景。经过3个小时的创作,都画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贺诗玉向同学们分享她手绘时的心情,“我是一名少先队员,红领巾在我胸前飘扬,我们要热爱祖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向革命先烈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此次手绘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绘画水平,展现出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的爱党爱国热情,有助于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后续,韶山市图书馆将对优秀手绘作品进行展览,并将作品择优选送至省市参与评选,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升温。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