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麻阳:红色故事成为苗乡人们的“枕边书”
2021-05-24 08:59:00

  麻阳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利用文旅系统丰富的文献资料与阵地优势,把红色故事录制成有声故事,通过“麻阳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传送到千家万户,成为家长与孩子们的“枕边书”。

  

  今年3月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麻阳通过收集、挖掘、整理当地红色故事,聘请知名创作人员,撰写追忆当地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了解新中国发展史故事多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话心声,给党听”党史红色故事诵读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文化志愿者主动报名参加党史故事宣讲员达50多人,每周录制展播党史故事不少于2次,目前已经展播宣讲13期,关注阅读有2万多人次。

  第二锦江小学老师胡姣姣说:“从小就听爷爷讲红军的故事,自己作为一名教师,能够参与讲红色故事进来,我觉得非常荣幸,红军长征不怕牺牲,不怕困难,敢于胜利、敢于相信的精神,影响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能把红军这种精神传承下去,这也是作为教师的时代使命,我与我的孩子不仅仅是忠实的听从,我还主动申报了党史故事宣读员,宣读了《滕代远:八路军走到哪里,都要关心百姓疾苦》。”

  麻阳图书馆读者田水燕说:“党史红色故事诵读活动开展以来,开始我是引导我的女儿一起收听,后来每天晚上睡觉前,我女儿都到听一会红色故事才肯睡觉,真的成了我们家的枕边书。”

  

  麻阳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莫丽萍介绍:“今年我们举行全县‘话心声,给党听’党史红色故事诵读活动活动,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引导广大苗乡人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据悉,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已有上百名文化志愿者、读者主动参与,通过挖掘、整理麻阳当地红色资源,对滕代远、陈佑魁、孙家信、黄忠诚等革命先辈的故事用声音进行宣讲,使苗乡人们不用出家门,在家里就能收听到党史故事,成为苗乡多数亲子家庭的红色“枕边书”。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