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赴省未管所开展主题帮教活动
2021-05-21 16:34:00

  5月19日,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与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在省未管所联合开展主题帮教活动。湖南图书馆读者活动部副主任匡籽衡、特藏文献部副主任王彬,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杨彬副所长出席了本次活动。这是湘图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继2016年以来第四次走进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的主题帮教活动。

  

  本次帮教活动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活动中,匡籽衡副主任鼓励未成年服刑人员树立信心,坚守希望,在阅读中成长,将梦想奋斗成现实。湖南省直机关青年讲师团讲师、湖南图书馆特藏文献部副主任王彬为未成年服刑人员上了一堂《学党史 明初心·心中有光 聚力生长》的微党课,希望未成年服刑人员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畏艰难,向阳生长。党课结束后,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与部分服刑人员开展“一对一”帮教座谈会。

  

  同时,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为未成年服刑人员捐赠了来自社会大众募集的300册精选图书,为他们送去精神食粮,展现了社会各界对未成年服刑人员改造工作的关心和殷切希望,用书香文化、知识使服刑人员重新树立信心、积极改造、走向新生。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