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举行“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19 11:16:00

  

  5月14日,湖南图书馆团总支组织全馆团员来到长沙县陈树湘故居,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五四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湖南图书馆党委书记伍艺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年同志们通过参观陈树湘故居纪念馆,详细了解了陈树湘烈士“掩军渡江,断肠明志”的光荣事迹,感受老一辈革命者不忘初心、坚毅忠诚的爱国情怀。

  参观活动结束后,团总支换届交接仪式和团员退团仪式举行。奏唱共青团团歌后,上一届团总支书记许志云同志宣读退团人员名单,她表示,希望大家能够“退团不褪色,离团不离心”,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发挥团员的优良作风和先锋模范作用。随后,新旧团总支委员会交接团旗,新一届团总支委员会成员亮相介绍并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同时,为培养合作精神,团总支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团建活动,充分体现了青年团员们组织协调、团结互助、决策布局的能力。活动最后,进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员签名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以英雄人物振精神,以交接仪式传重任,以团建活动强合作,广大青年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很有意义,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会怀以更大的热忱与专注,争当新时代思想开明先进、业务精湛过硬的青年团员。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