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醴陵市图书馆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 —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
2021-05-18 09:57:00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伟大的党致敬,为党的光辉成就点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4日上午,醴陵市图书馆联合醴陵市党史和市志研究室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的“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红色故事进校园”系列活动在醴陵市上洲小学拉开了帷幕。

  

  醴陵市党史和市志研究室殷晗老师为上洲小学的全体师生讲述毛泽东同志由于考察农民运动来到醴陵的故事。活动在“今年是建党多少周年呢?大家知道中国共产党是哪一年成立的吗? ”的提问中开始。殷晗老师围绕围绕毛泽东同志在醴陵先农坛和东富寺开展农民运动考察的历史情况展开演讲,她用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叙述这一段故事,让同学们加深了对这段历史的认知。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举手回答老师提问内容,现场气氛活跃,加深了学生对毛主席考察醴陵历史的认识。课堂最后,在全校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当中结束了今日的讲演。

  

  醴陵市图书馆联合醴陵市党史和市志研究室为孩子们讲好红色故事,让他们了解红色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孩子们在内心激发情感认同,赓续红色基因。醴陵市图书馆把“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作为常态化活动发展,定期在全市各个中小学校开展,让我市青少年深刻了解党史,让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红色传统注入青少年的血脉,融入青少年的灵魂,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