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科普课堂走进“昆虫世界”
2021-05-10 16:03:00

  

  今年5月,又迎来了科普活动月,湖南图书馆推出系列科普活动,为孩子们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其创意思维,弘扬探索精神。

  5月9日,湖南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雨生自然教育的大雷老师带领着40多组起亲子家庭一起走进“昆虫世界”。大雷老师曾参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科院大型动物研究组、江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自然课题组,有丰富的儿童自然教育经验,多次带队非洲、婆罗洲、斯里兰卡、神农架等地科考。课堂内容以趣味性的科普知识为主,大雷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课方式持续吸引着到所有场读者们的注意,期间,更是不断有路过活动室的新读者循声而进,加入这场科普“盛宴”。

  从身边的昆虫开始,大雷老师为大家揭开昆虫世界奇趣的一面,果蝇的“饮酒”癖好、蚊子的散开的六根“吸管”、作为宠物的特殊蟑螂、苍蝇的搓手小细节、住在口水里的小虫等等,在另一种目光与心态的注视下,昆虫的魅力激发着每一位孩子去发掘,宏阔的自然向好奇的目光掀开它瑰丽的一角。活动不仅充分调动了到场孩子们参与积极,一只只小手争先恐后地高高的举起,也带给了家长们不同的视角审视生活,偶尔能听到他们发出“啊!”感叹。讲座结束后,读者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下次还想参加这样既增长知识又有趣味性的活动。

  将科普融入生活,打开探索世界的目光,湖南图书馆作为科普阅读基地,持续为少年儿童带来高质量的科普活动,普及生活知识,促进他们科学地看待事物、辨证地思考问题。“科普课堂”系列活动,目前已定期开展了70多期活动,在读者群体中具有较大影响力。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