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本省动态
湖南图书馆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1-04-27 09:15:00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生活,4月23日,湖南图书馆组织全馆100余名老同志赴长沙县徐特立故居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活动期间,老同志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徐特立同志生平事迹,重温了入党誓词。湖南图书馆党委书记伍艺,湖南图书馆党委委员、副馆长王旭明参加活动。

  “为了勖勉和策励自己,72岁的徐特立还制订了一个20年学习和工作计划,作为晚年的奋斗目标。”参观时,讲解员指着徐特立晚年的一组照片,讲述了徐特立72岁时随中共中央机关进入北平,先后参与国共和平谈判、全国文化教育事业接管等工作。离退休老同志们听完后表示自己内心深受触动。

  活动期间,离退休党支部还集中组织老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文旅厅发放的《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育新人主题活动》通知,在充分保障老党员在学习实践上“接地气”的同时,也能在思想认识上“接天线”,持续保持老党员们思想上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

  

  “感谢老同志们为湖南图书馆事业发展作出的成绩和贡献,祝老同志们健康长寿、晚年幸福,愿大家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活动期间,伍艺代表馆党委领导班子为离退休老同志们送上祝福,并表示要学习和传承好老一辈的优良品德和作风,馆党委将一如既往重视离退休工作,努力为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良好条件。

  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漫步于长沙县印山湖公园,在领略祖国风光大好河山时长话党史教育心得、畅谈退休学习生活、忆往昔峥嵘岁月。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发挥余热作贡献,关心、支持图书馆及社会公共事业的发展。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